跳到主要內容

Scrum 指南


Scrum 指南:

https://scrumguides.org/docs/scrumguide/v2020/2020-Scrum-Guide-Chinese-Traditional.pdf


Scrum 指南的目的 

我們在 1990 年代初期開發出 Scrum。為了協助全世界的人們了解 Scrum,我們於 2010 年間撰寫了 Scrum 指南的首版。自那時起,我們透過小的功能更新對 Scrum 指南進行了演進。我們是 Scrum 指南的共同後盾。 


Scrum 指南包含了 Scrum 的定義。為了實現 Scrum 中的全部價值和成果,框架內的各種元素都具有其特定用途。改變 Scrum 的核心設計或 Scrum 的各種理念,遺漏其中任何元素,或是不遵照 Scrum 的規則,是在掩蓋問題,並限制了 Scrum 的各種好處,甚至可能使其變得毫無用處。 


我們關注到 Scrum 在錯綜複雜(complex)的世界中應用越來越廣泛。我們很榮幸地看到 Scrum 在許多本質上錯綜複雜(complex)的工作領域中被採用,超越了原本 Scrum 的起源領域 -- 軟體產品開發。隨著 Scrum 的應用範圍逐漸擴大,developers、研究人員、分析師、科學家與其他專家都能以其工作。我們在 Scrum 中使用 「developers」 一詞不是為了排除其他使用者,而是為了簡化統稱。 如果您從 Scrum 當中獲得價值,那麼您可以將自己視為其中一員。 


在使用 Scrum 時,可能可以找到、應用和設計符合本文所描述的 Scrum 框架內的模式、流程、見解等。它們的描述超出了本指南的宗旨,因為其中的差異跟您的 Scrum 使用環境有關。這些使用 Scrum 框架內的戰術技巧有很大的變化,因此不在此描述。 


Ken Schwaber & Jeff Sutherland 2020 11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