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花店不賣薔薇(一)

日劇『沒有薔薇的花店』之文字特輯



呵呵~首先感謝忘年好友-任凱大哥的鼎力協助



由他精心挑選,劇集中精彩對話



『英治:妳聽過北風與太陽的童話嗎?

小雫:知道,北風想要吹掉行人的外套,可行人使勁地拉緊了外套保暖,而太陽用溫暖的光線,讓行人自動脫去了外套。

英治:沒錯。

小雫:太陽贏了,是Winner。太陽先生,恭喜你了。真好啊。

英治:可是,太陽真正喜歡上誰的話,說不定會很可憐的哦。

小雫:為什麼?

英治:北風可以盡情地去吹拂,去擁抱;而太陽主動接近的話,卻可能會把對方灼傷。因為會灼傷,所以太陽再喜歡誰,也不會去接近它,它只能離得遠遠的,讓人們說他很溫暖。可憐吧!它只能這樣。小雫的媽媽身體不好,聽說醫生對她說過,她的身體可能熬不過生產的痛苦。我不知道這件事。不過,知道又能怎樣呢?即便知道,可能也無法阻止她。妳媽媽只能為妳選擇這樣,因為想要擁抱小雫,所以拼命地要生下小雫;她說如果會灼傷小雫的話,那麼不靠近她也願意,只要能在遠處守護小雫,就夠了。所以,小雫現在隱藏自己的臉;如果只能這樣的話,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我覺得這樣遮著,臉會不會很潮熱?可是,如果小雫是覺得爸爸可憐的話,那就想錯了哦!如果沒有小雫的存在,爸爸的人生就乏然無味。只想著自己,只要自己好,就什麼都不管;為了自己,只為了自己而努力,那樣的人生沒有意義,真的沒意義。教我這些的,正是小雫妳啊。

小雫:爸爸……

英治:嗯?

小雫:爸爸從沒打過小雫,也沒有對小雫大聲嚷嚷過,一回也沒有。爸爸像太陽一樣。Winner!

英治:才不是呢,爸爸不會灼傷妳的。』





我是太陽嗎?



或是說我想當太陽吧



即使心中像北風一樣



緊緊地裹緊自己,是害怕北風的寒冷,還是害怕另一個太陽的灼熱呢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乏然無味。只想著自己,只要自己好,就什麼都不管;為了自己,只為了自己而努力,這樣的人生。



因為害怕被背叛,所以只要保護好自己就好了吧!!



這樣保護自己,誰也不能靠近,誰都不會靠近了.....

熱門文章